國台辦9月26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台灣彰化有一個碧云禪寺,在兩年前成為大陸的愛國教育基地。但是最近被彰化縣政府以違建相关理由在26日早上進行拆除,對此國台辦有何評論? 國台辦发言人安峰山表示,這暴露了民進黨有些人一邊去放任縱容台獨分裂行徑,一邊去打擊和迫害主張統一的台灣人士。這种做法必將受到兩岸群眾的共同反對和譴責。 据台灣媒體報道,台商魏明仁在获得台灣彰化碧云禪寺的產權后,便將這里作為愛國主義宣傳基地,在廟內懸掛五星紅旗。9月21日,彰化縣政府到基地現場宣布碧云禪寺將在中秋后被斷水斷電。 魏明仁則強調,自己從來就不承認台当局的合法性,他目前進行的工作就是「推翻『台獨政權』」,所以一定會跟民進黨做最頑強的對抗,「誰敢來動這個宣傳基地,在台灣被統一后,這些人一定會被祖國嚴懲。」 据悉,彰化碧云禪寺因一直堅持懸掛五星紅旗,播放「義勇軍進行曲」,被民眾稱作「五星紅旗廟」。2017年元旦,這里還舉行了五星紅旗升旗儀式。]]]]> ]]>

(Visited 5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