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caption]

料今年底再加息一次

聯儲局結束一連兩日議息會議,本港時間周四凌晨2時公布議息結果。公開巿場委員會(FOMC)成員一致通過,決定加息0.25厘,是今年第三次加息,亦是2015年以來的第八次加息。聯邦基金利率由1.75至2厘,上升到2至2.25厘。 聯儲局會後聲明重申循序漸進的加息政策,並指前景所面臨的風險似乎大致平衡。聯儲局的中值預測顯示,今年年底將再加息一次,2019年加息三次,2020年則加息一次,與6月時的預期相同。聲明強調,目前美國的勞動力市場及經濟增長強勁,通脹仍保持在2%附近,預期變動不大。

鮑威爾:美國通脹偏低但仍穩定

投資者聚焦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凌晨2時30分記者會言論,他表示美國通脹偏低,但仍是穩定。鮑威爾又強調整體金融條件仍然寬鬆,金融體系將更加強大,形容現在是一個「特别光明的時刻」。 對於刪除現時「貨幣政策立場依然寬鬆」的措辭,鮑威爾解釋這代表貨幣政策正按預期進行,並指現時貨幣政策仍然寬鬆,他又強調聯儲局會應對市場轉變,在適當時侯減息。 被問及美國總統特朗普施加的壓力時,鮑威爾重申聯儲局會專注職責,不會考慮政治因素。

今年經濟增長3.1%

聯儲局最新預測將2018年經濟增長預期,由2.8%上調至3.1%,明年及後年分別增長2.5%及2%。失業率方面,2018年為3.7%,並在2019年降至3.5%。不過聯儲局預期,2021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會放緩至1.8%。 本次議息,新任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亦有參加投票。]]]]> ]]>

(Visited 1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