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蘇拉威西強烈地震和海嘯,國家災害部門公布,死亡人數增至1234人,799人重傷。

地震在上星期五晚發生,至今已超過救援的黃金72小時,由17000多個島嶼組成的印尼群島,很多地區道路和基礎設施不完善,這也加大了救援人員深入受災腹地的難度。不少災民在路邊寫上需要支援及需要食物的字句,搜救人員在瓦礫堆中救出一名38歲男子,但由於欠缺重型機器協助,部分地點仍然未能進行救援。 軍方出動C-130型運輸機,抵達災區帕魯,協助疏散受傷及無家可歸的居民,當局安排多架飛機,現正等待機員作最後準備。 澳洲宣布向印尼提供50萬澳元緊急援助,印尼官員表示,歐盟、美國及中國正提供協助。 據英國《衛報》報導,海嘯發生時共有61名外國人正在帕盧,其中有三名法國人、一名馬來西亞人和一名韓國人目前處於失蹤狀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則稱事發時在場的外國人人數共有71人。 據說,在帕盧羅亞羅亞酒店(Roa Roa hotel)的廢墟下面有50人被困,這棟坍塌的8層建築下面曾經傳出呼救聲。救援隊現正展開救援活動。但由於缺少用來移除碎石的重機械設備,目前大部分搜尋和救援工作仍是靠雙手完成的。 帕盧市沿著細長的海岸線而建,這進一步放大了海嘯的威力。當地共有38萬居民。 這是自2004年印度洋海嘯以來,印尼發生的最嚴重自然災害。2004年12月,印尼蘇門答臘島發生9.1級地震並引發海嘯,導致周邊國家共23萬人死亡。上個月,印尼龍目島發生強震致505人死亡。]]]]> ]]>

(Visited 10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