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擬出台新政吸引技術移民[/caption] 德國政府2日宣佈,將出台新的移民政策吸引有技能的非歐盟國家公民留在德國,刺激德國經濟增長。 按照新的移民政策,來自非歐盟成員國的留學生畢業後和短期培訓人員結束學業後,如果語言過關,並符合特定職業水準,將有機會獲得6個月的時間找工作。但這類人員須證明在此期間有足夠的經濟來源,不依賴德國社會福利系統。此外,政府將不再要求企業招聘時,優先雇用德國公民。 這份移民新政是德國各執政黨主席2日早間磋商後達成一致的,將提交議會表決。此前,德國各黨曾就該政策爭論數月,焦點集中在是否允許在德申請庇護的難民“轉變身份”,以申請技術移民的形式留在德國。 新政對申請庇護和申請技術移民兩者將嚴格區分界定,不能轉變。不過,先前申請庇護遭拒、但已經融入德國社會獲得工作的難民,出於“回國後的安全考慮”以及“雇主的利益”,將不會被遣返。 德國經濟和能源部部長阿爾特邁爾當天發表講話說,受人口老齡化和生育率下降影響,德國勞動力預計在未來幾十年內不斷萎縮。新移民政策旨在填補勞動力市場缺口,消除制約經濟增長瓶頸,同時為逐漸增長的養老金提供支撐。  ]]]]> ]]>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