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萃女小學為傳統私立基督教女校,為一眾家長心儀的名校,競爭激烈。去年在龍年效應底下,報考小一的申請人約3800人,只招收140人,平均27人爭一個學位,今年就大約3000人報考。學校今早進行首天第一輪面試。據知面試分兩日進行,大約由早上八時至黃昏五時。

天氣晴朗,秋風送爽,父母一早帶同小朋友到達校外等候。第一輪面試時間 為08時15分,不少家長也提早15分鐘到達校外排隊等候,校方派出四至五位職員協助家長。小朋友大都穿上連身裙,束上花辮精神奕奕準備面試。每小時有一輪面試,整個面試時間約2小時。 校方只限一名家長陪同小朋友進入校園, 家長帶同女兒到禮堂集合、分發貼紙、點好人數後,老師便安排考生到課室進行面試。家長會被安排到禮堂觀看校內學生以普通話及英文表演的戲劇錄像。過程中家長不可拍攝、講電話及進食。記者在學校門外訪問了多位完成面試的家長及小朋友,他們分享了今日面試的內容:
]]]]> ]]>

(Visited 79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