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四(4日)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說,批評中國干預美國政治,指中方「想換上另一個美國總統」,反映進一步變得緊張的中美關係。

彭斯表示,中國正利用自己的力量,「以更主動和強制的方式干預美國的本土政策和政治」。他又指,總統特朗普的領導正在收效,中國也因而「想換上另一個美國總統」,直斥中方干預美國的民主。 特朗普早前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公然指摘中國企圖干預2018年的中期選舉。彭斯也表示,中方正以中期選舉的關鍵行業和州分為目標,應對特朗普對中國施加的保護主義貿易關稅。他說:「估計超過八成中國針對的美國縣市在2016年投票予特朗普,現在中國想將他們反過來抵抗我們的政府。」 彭斯又引述情報界的評估指,中國正在針對美國、州份和地方政府以及官員,利用聯邦和地方政府之間在政策上的任何分歧,並利用貿易關稅等挑撥離間的問題來推動北京的政治影響力。 不過,既然彭斯這樣說出了口,美國網友卻果斷地一邊倒表示了同感:認為彭斯這一次真說出了他們的心聲。看彭斯本人及各大媒體排名最靠前的五條評論是什麼樣呢?
清一色,很整齊、很簡短: 美國人也這樣想 美國人也想換一個總統 美國人都這樣想 難道我們不這樣想嗎? 中國不是唯一這樣想的
當然,事情不是這麼簡單,也有不少聲音認為,彭斯是在轉移特朗普政府的各種麻煩,一旦選舉失敗更找到了理由。]]]]> ]]>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