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中非共和國大使館證實,3名中國公民於當地時間10月4日在該國西南部城市索索-那孔波遇襲身亡,另有1名中國公民受重傷。

據中國駐當地使館消息指,一艘載有4名在當地務工的中國公民和1名中非青年的船隻當日在行駛途中突然翻沉,該名中非青年失蹤。當4名中國公民究後前往當地憲兵隊報案時卻突遭一班暴徒襲擊,造成其中3名中國公民死亡,另外1人受重傷,而當地憲兵隊亦同時遭到圍攻和洗劫。

另據外媒引述當地媒體報道,涉事的中國公民為當地礦業公司員工,他們當時為了前往一處金礦區探勘,便在當地招募了中非青年領袖、國民議會第二副議長的弟弟迪姆貝勒納科(Ignace Dimbele-Nakoe)擔任嚮導,帶着他們沿着卡代伊河(Kadei River)一路前進。豈料他們一行人所搭乘的船隻於中途翻沉,迪姆貝勒納科就此失蹤,其遺體於其後被尋獲。正當團隊成員事後回到村落警局錄口供時,當地憤怒的村民就把迪姆貝勒納科的死歸咎在他們頭上,用亂棍襲擊。

中國駐中非大使館於案發後已向中非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國駐中非大使陳棟並就事件曾與中非總統圖瓦德拉通電話及緊急約見中非總理薩蘭吉等人,他又敦促當地相關部門儘快緝拿兇手,並保護當地的中國公民人身安全。目前,中非政府已向事發地點加派警力保護中國公民人身財產安全,並派包機將遇害者遺體和傷者轉移至首都班吉。在中國大使館的安排下,受重傷的中國公民已進入當地醫療條件最好的聯合國醫院接受治療。

]]]]> ]]>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