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首府愛丁堡(Edinburgh)上周六(6日)有數萬民眾走上街頭,要求蘇格蘭脫離英國獨立。

支持蘇格蘭獨立的民眾聚集於當地國會大樓附近的一個公園裏,他們身穿傳統方格裙,揮舞着巨大的藍色蘇格蘭旗幟。在遊行現場的路透社記者指出,現場約有數萬人參與,但同時亦有一些民眾手持英國國旗抗議遊行。 2016年,蘇格蘭大部分選民投票決定留在歐盟,但英國整體投票決定離開歐盟。自此以後,蘇格蘭政府與英國保守黨領導層就英國脫歐問題的分歧日益加劇。 路透社周日(7日)報道稱,向來爭取脫離英國的、在當地國會擁有接近一半議席的蘇格蘭民族黨(SNP)周日將召開年度會議,預料內容將圍繞蘇格蘭獨立等議題。 現時多數民調顯示,蘇格蘭獨立支持率與2014年公投的45%持平。惟最近一項民調顯示,支持蘇格蘭脫離英國的人數有所上升,表明公眾並不滿英國脫歐。]]]]> ]]>

(Visited 3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