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發生學生與校方衝突事件,兩名學生代表並因此絕食。

這次事件起因是學生會早前把民主牆的一半改名為「占中運動」一度出現的「連儂牆」,並在牆上張貼「港獨」標語。 其後,校方指學生會擅自改變民主牆的用途,於是暫時遮蓋民主牆。校方指出,校內一切均屬校方管理,民主牆也只是校方賦予學生會管理權,不能擅自改變。 學生會代表曾為此衝擊副校長,引起校方不滿。 學生會昨天原本在校園舉行論壇,邀請同學和校方高層出席並對話,但由於沒有學生出席,校方也沒有派人參加,論壇取消。 本地媒體報導,學生會會長林穎恒和評議會主席阮栢喨自昨晚9時起絕食,揚言「絕食明志」,直至得到校方的正面回應和答允承諾為止。他們要求校方歸還民主牆管治權,否則不會結束絕食,行動至今已經超過37小時。 而保衛香港運動今日(7日)早上由港鐵紅磡站連接理大的行人天橋遊行至李嘉誠樓,並遞交請願信,促請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盡快成立紀律委員會就學生違規依法執法。]]]]> ]]>

(Visited 10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