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緊張情勢升高,美國不排除啟動軍事演習等傳聞,恐造成台股劇烈震盪。台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8日上午認為台股基本面佳,關鍵在「挽回投資人信心」,在外資移動不確定下,顧立雄呼籲台灣投資人「要有信心」。

市場預估若美國11月在台海間啟動軍演,台股可能大跌2,000點,對此,顧立雄說:「沒有聽過!」他強調,單一軍演不至於造成投資人信心問題,主要還是美中貿易摩擦升高,造成之後諸多不確定的疑慮,這部分隨著美國副總統彭斯近日的發言,美中貿易摩擦後續進展值得持續關注。 但顧立雄強調,政府認為從基本面角度來看近日表現,認為整個台股稅前淨利與營收表現都不錯,今年以來外銷訂單與出口表現強勁,經濟成長率持續在高點,這樣的基本面表現,「足以支撐整個股市」,因此國安基金發出新聞稿,「主要是要挽回投資人信心問題」。 顧立雄指出,投資人又分外資與內資,外資移動或撤離主要涉及匯率穩定、美元表現強勁,與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升高有關,在外資移動不確定情況下,內資部分應對基本面有更高的信心,所以是針對國內投資人信心喊話。 (中時電子報)]]]]> ]]>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