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袖金正恩贈送給韓國總統文在寅的一對白色朝鮮豐山犬已運抵韓國,並入住青瓦台總統府,韓國政府周五(5日)發布相片,顯示文在寅不停撫摸新來的豐山犬,與狗同樂。

據青瓦台表示,這對狗狗一隻叫「송강」(松江),一隻叫「곰이」(小熊)。 青瓦台之前發布聲明稱,9月中旬在平壤舉行第三次文金會時,金正恩便提出贈狗為禮。這對豐山犬上周四(27日)通過戒備森嚴的非軍事區(DMZ)和板門店停戰村進入韓國。牠們接受必要的檢疫檢驗,然後送往青瓦台。 牠們分別是出生於2017年11月的雄犬「송강」(松江)和2017年3月的雌犬「곰이」(小熊)。 兩位來自朝鮮的「新移民」將與韓國第一犬Tory一起生活。Tory是文在寅定居青瓦台後第一頭領養的狗,是在2017年7月從動物保護團體維護地球動物權益協會(CARE)的收容所獲收養的。他在競選期間曾承諾會領養遭棄養的動物,CARE方面便安排他領養4歲大的黑毛狗狗Tory。當時文在寅才剛上任兩個月。 豐山犬以朝鮮的一個郡命名,以忠誠和狩獵技巧著稱,傳聞甚至可以獵捕老虎,被視為朝鮮的自然遺產。 朝鮮領導人已非首次對韓國領導人致贈成對豐山犬為禮。金正恩父親、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2000年與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首度進行韓朝峰會後,就曾贈送兩隻豐山犬。]]]]> ]]>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