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電力開發,民進黨又得罪了環保團體!年底選情也呈現一片低迷,民進黨2個執政縣市,其中高市長選戰,各項民調顯示國民黨韓國瑜、民進黨陳其邁已拉近;宜蘭縣長選舉,民進黨陳歐珀落後國民黨林姿妙正拉大中。看來民進黨走衰氛圍正逐漸蔓延,也代表民眾對民進黨的反感越來越嚴重!

從民調來看,民進黨支持者表態率低,而不表態者,過去可能是支持民進黨,但在民進黨不被支持的氛圍下,不願表態。不表態的民眾很可能會不出來投票,也可能還在觀察民進黨的作為。 過去是環保鬥士、環保律師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8日請辭了,這具指標性,他等於公開打臉行政院,一點面子都沒留給行政院長賴清德。據中評網報導,民進黨以往被認為與環保團體立場較一致,詹順貴請辭離開,代表民進黨與環保團體越走越遠,對過去支持民進黨的環團,恐產生負面效應。 民進黨因為「一例一休」的修法,與勞工越走越遠,如今又為了電力開發,得罪了環保團體,支持基礎越來越少。加上蔡政府針對大陸居住證的政策,也讓台商不能諒解。看來民進黨年底選舉,想獲得各團體支持,恐怕會有困難。民進黨走衰的氛圍似乎正在蔓延,這對年底選舉可不是好事。 (中時電子報)]]]]> ]]>

(Visited 1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