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利(Nikki Haley)周二(9日)上午在白宮宣布辭職,並獲總統特朗普接納。特朗普表示,會在兩至三周內宣布黑利的繼任人,前副國家安全顧問鮑威爾(Dina Powell)將是人選之一。

特朗普與黑利於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傳媒,特朗普表示,在兩至三周將內宣布繼任人,並會考慮由前副國家安全顧問鮑威爾(Dina Powell)出任,黑利也會在挑選繼任人一事上提供意見。 外界猜測特朗普可能會委派「第一千金」伊萬卡(Ivanka Trump)接替黑利。特朗普回應稱,伊萬卡有能力勝任在聯合國的工作,但如果挑選女兒擔任此職,會被指是任人唯親。 伊萬卡當日上載與丈夫庫什納(Jared Kushner)以及黑利的合照,讚揚黑利為勇敢的改革者,一直在聯合國堅守真理。 特朗普提到的心儀接任人鮑威爾生於開羅的一個科普特基督徒家庭,能操流利阿拉伯語。鮑威爾在2017年3月至2018年1月期間出任副國家安全顧問。她曾被前國務卿賴斯(Condoleezza Rice)帶到國務院工作,當時的主要負責改善與中東各國的外交政策。]]]]> ]]>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