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及中美貿易戰,指中方仍未准備好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雙方已取消多場會談。他警告指,若中方對美國采取的关稅措施采取反制行動,美國將對總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貨加征关稅。

綜合媒體10月10日報道,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向記者表示,中國仍未准備好在貿易問題上與美國達成協議:“中國希望達成協議,但我指他們仍未准備好。美國已取消多場與中國的會談,因為我認為他們(中國)根本未准備好。” 有記者問到,若中方采取報复措施,美國會否加征关稅時,特朗普回應指“絕對會”,又稱近日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數字,顯示中方已作出報复。 另据報道,北京時間10月8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抵達北京,與中國外長王毅在緊張氣氛中舉行了會談。 這一次,蓬佩奧只在北京停留了3個小時。創下了美國國務卿訪華的新紀錄(時間最短)。 在雙方舉行的共同記者會上,兩人明確重申了中美分歧。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此次并沒有接見蓬佩奧。 分析指,這顯然是中國不滿的又一信號。 國際貨幣基金10月9日公布一項報告指出,貿易戰導致全球經濟增長放慢,但不會嘎然而止。預計美國經濟在今年強勁增長后,明年開始放緩。中國的損失將比美國嚴重一倍。]]]]> ]]>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