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台灣藝人戴立忍被揭支持台獨,趙薇第二部執導作品《沒有別的愛》原由戴立忍擔任男主角,已拍攝完成現在需要重新換人。本來覺得挺不值的,已經拍片了要從頭來過,娛樂被打上政治的烙印,以後再看這部被換了主角的片子,會覺得挺彆扭的。娛樂政治化了,那無疑也就是文化被革命了。那麼飯店吃飯可以政治化,打車也可以政治化,生活中的一切都會政治化,那樣的生活會很累。改革開放以前,我們就是那樣生活的。當年到飯館吃飯都要問你出生什麼家庭。 如果生活在自由開放的社會,生活會簡單得多,娛樂會少受政治干擾。因為娛樂和政治都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會是生活在政治之下。但在中國大陸就不那麼簡單了,生活會受政治影響,而政治還會受資本影響,那資本呢?可能會受權力的影響!一切只是時機而已。 《沒有別的愛》影片主角換人事件的劇本不斷變化,時機不同,觀眾看到的劇本內容就不一樣。原來,選擇《沒有別的愛》一片的主角,不僅遭遇娛樂是否政治化的問題,還遭遇政治被資本化的問題。 綜合網絡信息,《沒有別的愛》劇組在四月初就宣佈了電影人選,其中有被網民質疑的台獨支持者戴立忍,還有被網民質疑對中國不友好的水原希子。遭到了網民起底,網上呼籲叫停起用這樣的演員。 對網絡圍剿,當事人不理不睬還拉黑刪帖,不僅各大論壇被刪帖,微博被狂刪評論,連很多只是說戴立忍台獨的微博和評論也被刪除了,還聲稱要告網友。 再之後,事情更不簡單,屬於共青團、紫光閣、思想火炬等官方公眾號也聲援網友反台獨,卻也抵擋不住刪帖的強度,共青團等官方聲討的微博竟然和普通網友一樣被在網上刪除,更加詭異的是,平常對於社會負面新聞非常敏銳的網絡媒體和大V竟然集體失聲,引發了網友對於新浪等資本操控輿論的討論。 一直以來,黨主導輿論成為顛撲不破的真理,網民卻發現,除此之外,還有另一隻手在控制輿論走向。黨主導輿論那是政治正確,另外的力量也出來主導輿論,而且確實能起到主導作用,並刪得那麼乾淨,官媒聲音也被刪,大部分媒體都已淪陷,讓網民擔憂。有人說,寧願我黨操控媒體,至少國家是安全的,人民的生命有保障,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輿論被邪惡力量控制,以達到他們不可告人的目的,因為一想到敘利亞那些國破人亡場面,內心就深深的恐懼。 權力主導輿論是為了穩固權力,資本主導輿論是為了維護利益。在這一場輿論的保衛戰中,資本的力量遠遠比權力來得可怕。這裏其實沒有什麼政治侵入娛樂、娛樂政治化問題,有的全是利益關係,利益操控娛樂、操控輿論,你想說什麼?你能說什麼?你敢說什麼?制約你的已經不是政治正確,政治或者還算不了什麼,唯一的條件是必須符合資本的利益! 什麼時候權力起作用,什麼時候資本起作用,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民意起作用,中國的事都不那麼簡單。■]]]]> ]]>

(Visited 5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