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近日頻頻針對中國發言。他周四(11日)在國務院出席活動時敦促中美洲國家領袖,警告他們在與中國等國家做生意時,必須要求有透明度,並留心他們和美國之間的長遠利益。

有關會議由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主持,是華府遏制移民、促進經濟增長和資助安保計劃的活動之一。與會者包括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的國家領袖。 彭斯在會上表示美國準備好幫助上述國家發展:「我們隨時準備好幫助你們釋放你們的能源資源,在你們國家創造更多業務發展,增加我們大學及文化交流與合作等等。」 彭斯補充說:「當你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國家建立商業夥伴關係時,我們敦促你們關注並要求透明度,並照顧到你們和我們的長遠利益。」他暗示與中國做生意,有可能影響與美國的關係。 彭斯還呼籲中美洲國家提升邊境安全、加強打擊人口販運及幫派暴力問題,指「如果你做得更多,我代表美國總統和美國人民發言,我們會做得更多。」 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andez)說,美國的資助連年遞減,但華府就要求加強邊境安全,令人關注。他又要求美國盡快讓非法入境的中美洲兒童與父母團聚。]]]]> ]]>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