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是香港人的旅遊熱點,現時持香港特區護照到訪歐洲神根公約地區(已簽《神根公約》的歐洲國家),可享免簽證,最長逗留90天。不過,歐盟建議2021年起,神根地區將採用新安全審查措施,要求現時60個免簽證國家或地區的護照持有人,前往歐洲旅行前,須在網上填寫「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ETIAS),獲批電子許可後才可入境。

由於近年歐洲不時發生恐怖襲擊,歐盟提出「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ETIAS)規章草案,建議加強管制邊境,減低境內公民受恐怖分子威脅的機會。有關電子簽證系統ETIAS預計於2021年全面實施,以提升對旅客入境的安全管制。現時獲免簽證的61個國家或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等旅客,都須先取得ETIAS許可才可入境。 據了解,成功申請ETIAS的旅客電子旅行許可證有效期為 3 年,並可於有效期內無限次出入境。港人申請ETIAS須提交有效的香港特區護照及回答一系列的安全問題。歐盟建議應在出發前 96 小時申請,而結果一般會在申請後 72 小時得知。每次申請費用為 7 歐元(約 HK$63),以信用卡或扣帳卡付款。 神根區是由履行1985年在盧森堡申根鎮簽署的《神根公約》的26個歐洲國家所組成的區域。當中包括瑞士,冰島,挪威及列支敦斯登這4個非歐盟成員國。]]]]> ]]>

(Visited 6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