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已經持續了3個多月,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在接受采訪時威脅對中國加征新的关稅。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10月14日在接受哥倫比亞電視台《60分钟》節目訪談時威脅對中國征收新一輪关稅,同時還警告說,相對于俄羅斯2016年干預美國大選,中國干預美國的政治是一個“更大的問題”。 当被問到是否想要讓中國經濟陷入衰退時,特朗普做出了否定的回答。他說:“我想要他們同我們談判一個公平的協議。我想要他們像我們一樣開放市場。” 他還說,正在考慮征收更多的关稅。 当被問到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時,特朗普說:“我認為中國也干預了。坦白說,我認為中國是更大的問題。” 据悉,美國股市近日接連暴跌,美國方面的對華強硬立場開始松動。美國《華爾街日報》10月11日報道稱,在美國股市暴跌,以及中美貿易戰惡化之際,据中美兩國官員透露,白宮決定繼續推動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1月的阿根廷G20峰會上會晤的計划。 報道稱,美國方面推動會晤的是美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和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 他們一直都擔心股市對貿易戰的反應,數月來一直都在努力讓談判重回正軌,但是鮮有成效。 報道還指出,在計划這次G20會議上,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和財政部发揮主導作用,而不是白宮里的對華鷹派,例如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 報道還表示,中國方面的策划团隊成員包括習近平的經濟特使劉鶴。 報道稱,一名知曉談判內情的美國的消息人士稱,美國的計划是讓特朗普和習近平會晤,获得一個小勝利,然后宣布結束整個貿易戰。]]]]> ]]>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