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入讀內地大學不用離開香港?上海財經大學與香港金融管理學院合作,於2003年在港設立首個獲中國教育部批准的研究生教學點,現時修讀學生人數已逾550人,畢業人數達160餘人。昨日(13日)舉行2018/19學年開學典禮暨博士學位授予儀式。 育有一子一女、修讀工商管理系的畢業生黃君儀表示,將來會到珠海發展。她指出,現時不少香港院校都在內地設有分支,自己考獲上海財經大學的博士學位後,在內地發展會更具認受性,競爭力亦會有所提升。她又稱讚,大學教授是曾負責世界博覽會的要員,國際經驗深厚,自己從中獲益良多,直言這是香港的大學所缺乏的。

  退休公公研中國管理學

另一位已退休的好學公公、修讀中國管理學的畢業生徐志強表示,希望研究中國管理學,所以特意選讀內地的大學,期望向這方面的專家討教。他認為,現今中國的經濟強大,在內地名校學習,亦能了解中國管理學的成功之處。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劉志明致辭時表示,香港與內地的教育交流有廣闊的前景,希望兩地能夠加強溝通,並滿足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對金融人才和學術的需求。 劉志明又指出,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和香港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兩大發展,為香港以及整個廣東教育界,帶來了歷史性新機遇。 出席儀式的主禮嘉賓還有: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李大宏、上海財經大學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徐龍炳、香港金融管理學院校董會主席王中英、教育局前局長吳克儉、京港人才交流中心總經理彭啟明等。]]]]> ]]>

(Visited 6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