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簽證開通後,中國人赴日本爆買將更加便利[/caption] 電子簽證由受理申請的旅行社在網上申請,當地日本大使館等經審查後通知旅行社是否發放簽證。作為反恐對策的一環,航空公司方面也將共用簽證資訊。中國遊客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航空公司方面可在系統上確認其是否取得了適當的簽證。 可以說,對中國遊客開通電子簽證後,將有利於吸引更多的中國人赴日旅遊。 近年來,赴日爆買的中國人不斷增加,以2017年一季度為例,訪日外國遊客消費額為9,679億日元(1日元約合0.0089美元),比2016年同期增長4.0%,從國家和地區來看,中國大陸遊客最多,達3,718億日元。 赴日本消費的更多是中國的中產階級,他們是中國的主力消費者,有能力收集全球資訊並加以比較,得出最有性價比的消費方案。而中國的公司並沒有適應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尤其是在化妝品、日用品、藥品這些領域。 赴日中國遊客的暴增側面也反映了中國國內消費存在的一些問題,如品質假貨問題、衛生問題、服務態度問題。]]]]> ]]>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