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紹峰和趙麗穎宣佈婚訊 微博癱瘓[/caption] 趙麗穎宣佈和馮紹峰結婚,在微博曬出結婚證,而馮紹峰也大方留言“老婆,生日快樂”。微博因為兩人婚訊而短暫癱瘓,證明了趙麗穎流量女王的實力。 輿論普遍的反應是祝福,“很甜”成為一些搶發消息媒體使用的關鍵字。這不是一起讓人意外的“婚訊”,畢竟兩人此前就傳出緋聞。 但是,要說這是眾人皆知的戀情“修成正果”,也不符合實情。在趙麗穎宣佈休息的這段時間,有人猜測她已經懷孕,也有些八卦媒體猜測她的戀情。馮紹峰只是傳聞對象之一,有不少趙麗穎的粉絲希望對象是陳偉霆。 趙麗穎和馮紹峰走到一起,有相當大的合理性。兩人一起演了《西遊記:女兒國》,馮紹峰演唐僧,而趙麗穎則演女兒國的國王。在80年代版本的《西遊記》中,不少觀眾就希望唐僧能和女兒國國王結合,據傳趙麗穎和馮紹峰正是因為這部戲產生感情,或許要感謝一下吳承恩。 兩人事業的成長曲線也很有意思。2009年兩人第一次合作是在電視劇《鎖清秋》,只不過那時的馮紹峰是男主角,而趙麗穎只是一位不起眼的小配角。而現在,趙麗穎明顯是更“強勢”的一方。雖然是兩人一起在微博上發出“官宣”的結婚證,但是媒體在報導時,趙麗穎無一例外都排在馮紹峰的前面,顯然趙麗穎都是佔據主導位置的一方。同樣是宣佈婚訊,兩人微博下方的跟帖也差了好幾倍。 《花千骨》之後,趙麗穎成為演藝圈最受追捧的女星之一。她出身草根家庭,有著曲折的成長經歷,她出席國際時尚活動的英語發言被人詬病,但是這一切都不影響她的人氣,甚至相反,這恰恰是她人氣的保證。微博上,趙麗穎的粉絲,不但要比部分所謂大牌明星更多,也更“鐵”。 與其他明星不同,趙麗穎來自農村的出身背景,為她贏得了更多鄉鎮青年的關注。《花千骨》裏的“小骨”,現實中也在不斷練級、成長,這暗合了粉絲們的夢想。在趙麗穎身上,粉絲們看到了自己的現狀,也看到可能性(這多半是幻想)。這就是趙麗穎和粉絲的關係,她是陪伴型的,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女王。 我有一位朋友是娛樂新媒體的編輯,有一段時間,他每天都會寫一條關於趙麗穎的稿件。內容不過是趙麗穎穿了什麼,笑容多麼甜蜜,或者故意黑她一下,說她土氣……這些稿件的閱讀數無一例外都很驚人。 在移動互聯網時代,趙麗穎和楊冪,稱得上移動互聯網時代崛起的招牌女星,她們和粉絲的關係,雖然更多體現在網路(微博)互動上,但是關係非常緊密。本質上說,她們是靠網路粉絲“愛的供養”。 在大眾娛樂時代,明星宣佈結婚的確會成為一場盛大的網路狂歡、個人IP的導流,但現實的婚姻和家庭生活如何擺脫流量和商業的綁架,仍值得明星和一眾粉絲們好好思考。  ]]]]> ]]>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