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說,他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在11月6日美國中期選舉之後舉行。

當被問及會晤地點時,特朗普回答說,“可能不會在美國見面。” 本月9日,特朗普也曾表示第二次美朝首腦會晤將在中期選舉後舉行,不過當時他沒有提及會晤地點。 今年6月12日,首次美朝首腦會晤在新加坡舉行。這也是美朝在任領導人史上首次會晤。雙方簽署歷史性文件,共同發表聲明。美方承諾為朝鮮提供安全保證,而金正恩也重申了他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堅定不移的承諾。 不過,隨着8月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朝被臨時叫停,朝美雙方基本中斷了各種高層往來。朝美兩國半島無核化談判又陷入僵局。 9月19日,金正恩與文在寅在朝鮮平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雙方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北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 9月24日,文在寅在美國紐約與特朗普舉行首腦會晤,商討半島無核化事宜。文在寅表示期待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能儘早舉行,特朗普則回應將很快公布日程。 10月7日,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訪問朝鮮,與金正恩會面。雙方同意,將“儘可能早”地舉行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

(Visited 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