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超(左)認為,港珠澳大橋對大灣區經濟增長有重大支撐作用,經濟價值遠超一千多億的投資。[/caption] 在大橋即將通車之際,大橋總設計師孟凡超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說,大橋是粵港澳大灣區最重要的交通基礎設施,大橋通車後將形成三地1小時生活圈的戰略目標,珠三角同城化、一體化的時代將到來。 孟凡超說,大橋對大灣區經濟增長有重大支撐作用,經濟價值遠超於大橋一千多億的投資,有信心大橋將收回成本,並為區内經濟產生幾十萬億經濟效益。 孟凡超又說,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的「明日大嶼」計劃,認為將會是建設大灣區的重要舉措,未來應該結合大灣區及港珠澳大橋去發展。他建議日後在大嶼山東部人工島,建立多個大型智能停車場,讓使用大橋來港的内地車輛停泊,既避免車輛進入市區,亦促進經濟和市民就業。 孟凡超認爲,即使特區政府投放數千億元並非過度耗費,他認爲香港一般市民沒有全面理解,投資基礎設施建設,對經濟發展的拉動作用,他認爲「明日大嶼」有望產生十幾萬億的經濟效益。]]]]> ]]>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