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剛開始普遍不被外界所看好[/caption] 根據臺灣媒體TVBS於2018年10月17日的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支持度達42%,較1個月前增加7個百分點,而民進黨陳其邁為35%,較上次調查下降4個百分點,韓國瑜支持度由落後轉為領先7個百分點。由於這次民調是韓國瑜的支持度首度高於陳其邁,不啻讓高雄市選情更加白熱化。   但外界也有評論認為,韓國瑜的選情雖然表面看起來樂觀,但實際上還是“小輸”民進黨陳其邁,主因在於當前的火紅現象是由網路和媒體所炒作出來,並不能真實反映基層選民的意願。   從韓國瑜開始投身高雄市選舉開始,選情就一直不被外界看好。原因出於南部地區的選民結構,加上長期被民進黨所執政把持,因此外界普遍認為屏東、高雄、臺南、嘉義都是“綠大於藍”的“深綠區”,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頗有“躺著選也能上”的味道,因此選情重點反而是民進黨內部的黨內初選。例如在臺南,2017年就傳出“某個黨推個西瓜出來選舉都會當選”的說法,也使得臺南市長候選人的民進黨初選戰況異常激烈,而同樣的情況也適用於高雄。   但到目前為止,外界普遍對於韓國瑜的選戰策略和作風給予高度的肯定,認為其和以往國民黨典型的官僚形象不同,而是更接近於柯文哲的“素人”、“網紅”風格。此點從網友們給韓國瑜取的外號叫“禿頭菜販”可見一斑。而近期的熱點則是以韓國瑜和臺灣知名網紅“館長”攜手合作的“直播政治學”訪談,更是獲得網友的一致好評。   韓國瑜於2018年10月9日晚間與臺灣網紅“館長”陳之漢以網路直播的方式“聊天”1小時,由於話題不設限,吸引大批網友觀看,根據新聞報導,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韓國瑜的臉書湧入2.3萬則留言,直播影片的觀看人數更高達114萬次,顯示其高人氣。   但“館長”並非第一次在網路直播中訪問政治人物,臺北市長候選人“Power錕”李錫錕曾於2017年9月接受“館長”的訪問,雖然當時李錫錕尚且不算政治人物,但在訪談前後,網路上傳出李錫錕有意競選臺北市長的消息。另外則是新北市長候選人也曾於2018年8月10日接受“館長”的訪問,之後也獲得“館長”的力挺。然而,這2次訪談雖然都有獲得網友關注,但人氣卻不如韓國瑜的“韓流風暴”般受人關注。]]]]> ]]>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