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章瑩穎。[/caption] 據當地媒體報道,檢方這周獲得了一名2017年與克里斯滕森一起關在梅肯縣監獄的線民的證詞。雖然辯方堅稱該線民是受到了執法機構的指使,但檢方說,他剛好被關在克里斯滕森的隔壁,兩人因此建立了聯繫,後來執法機構才獲得了相關證詞。 據稱,克里斯滕森告訴這名線人,「他向章瑩穎出示了警徽,告訴她他是一名警察,從而誘拐她上了他的車。」檢察官寫道。 報道稱,在本周提交的法庭動議中,檢察官和章瑩穎的家人表示,他們希望繼續在厄巴納(Urbana)對克里斯滕森的審判。 據The News Gazett報道,今年9月,克里斯滕森的律師要求將審判移至皮奧利亞(Peoria),理由是媒體廣泛報道、網上負面評論和民調顯示,厄巴納地區76.5%的受訪者熟悉此案,超過皮奧利亞地區59%的受訪者。 章瑩穎的家人說:「我們強烈希望針對她的兇手的案件的審理地點,仍在厄巴納的聯邦法院。」、「這對我們來說是最方便的,能給我們提供最多的情感支持,還能讓我們離女兒最後一次被看到的地方很近。」 章瑩穎的家人還說,他們與當地的華人社區建立了聯繫。當地的華人社區可以為其提供交通等幫助,「雖然知道皮奧利亞是個不錯的地方,但它無法像我們在厄巴納-香檳(Urbana-Champaign)那樣,為我們提供更多的支持。」 檢察官說,媒體報道更多的案件都是在犯罪發生的地方審理的。 「就像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事件一樣,查爾斯頓教堂的槍擊事件以及隨後的起訴,引起了廣泛的地方性媒體、全國媒體和國際新聞報道。」聯邦檢察官柴爾德裡斯(John Childress)寫道, 「儘管有這樣的報道,各方仍能在查爾斯頓找到公正的陪審員,審判仍在那裡進行。」 柴爾德裡斯寫道,「事實上正確和非煽動性的新聞報道,對社交媒體的評論以及花錢進行的民調,都不能成為更改在犯罪行為發生地區,或分區由陪審團審判的理由。」 檢察官還表示,在更接近2019年4月3日審判日期的時候,不應考慮改變審判地點,並且網上的負面評論和由辯護團隊提供的民意調查,並不能將審判移至他處。檢察官還說,皮奧利亞的審判對證人來說是不方便的,因為大多數證人都住在尚佩恩縣。 他還寫道:「這可能是一次漫長的審判,並且迫使所有證人在遠離家鄉時等待作證,將給所有人帶來不便,並為政府帶來額外的費用。」 本周,檢察官還對辯方8月份提出的20多項動議做出回應。 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最後一次被見到,是在2017年6月9日,她在校園的一個公交車站附近,上了克里斯滕森的汽車。 儘管克里斯滕森堅持說他在幾個街區外讓章瑩穎離開了,但他還是因涉嫌綁架於2017年6月30日被捕。這一指控後來升級為綁架導致死亡,儘管章瑩穎的遺體尚未被發現。]]]]> ]]>

(Visited 1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