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于当地時間2018年10月21日傍晚,自新北市发車前台東途中,行經台灣宜蘭縣苏澳段新馬站附近時发生出軌意外,造成重大死傷。雖然台灣九合一選舉已進入短兵相接階段,民進黨與國民黨仍宣布暫時停止一切競選活動,以表示哀悼並全力協助台灣政府救災。

根据台鐵局公布資料,搭上事故列車的乘客總共有366人,在出軌事故发生后,到22日上午止,已有18人死亡、190人受傷。經過漏夜搶救,原本雙线雙向停駛的台灣鐵路東部干线,已在22日清晨5時12分恢复單线雙向通車。 面對這起台灣40來最嚴重傷亡的軌道車輛意外事故,台灣各主要政黨都宣布暫時停止選舉活動。 台灣立法院22日雖然正常開會,但負責監督交通部門業務及推動立法工作的交通委員會,參與開會的台灣立法委員及列席的官員、工作人員在正式開會前,均起立默哀1分钟。 .]]]]> ]]>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