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於今日(23日)上午9時在珠海口岸旅檢大樓舉行,現場先播放多條介紹大橋特色及建造工程的片段,約9時30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現身主持儀式。

通車儀式上午9時在珠海口岸旅檢大樓舉行,出席嘉賓包括主管港澳事務的副總理韓正、副總理劉鶴、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金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等。現場保安嚴密,出席嘉賓需先接受安檢,而且不可攜帶手提電話。 儀式現場播放多條介紹港珠澳大橋特色及建造工程的片段。大約9時30分,習近平與林鄭月娥一同現身。 全長55公里的港珠澳大橋連接香港、珠海和澳門,由橋、島、隧道和粵港澳連接線組成。主橋從西端珠海拱北對開的人工島,伸展至東端近粵港分界線的東人工島,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 大橋於2009 年底正式動工,惟香港段工程施工以來一波多折,先是遭東涌居民就大橋環境影響評估提出司法覆核,令工程延誤一年。其後又爆出香港口岸人工島填海鋼筒移位兼有惡化迹象、石屎磚壓力測試結果造假、大橋內地段海底隧道東西兩個人工島防波堤疑被沖散崩塌等事件。另外,施工多年,工程屢次發生致命工業意外,被謔稱為「奈何橋」。]]]]> ]]>

(Visited 5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