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当局当地時間10月22日透過新聞稿指出,兩艘美艦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軍方人士表示,23日清晨已駛離;至于美國航空母艦“里根號”距離台灣很遠,并未進入台海。

据台灣中央社10月23日報道,有媒體披露美國航空母艦里根號(USS RonaldReagan,CVN 76)10月22日沿台灣東岸外海放慢速度北上,暗示同時與穿越台灣海峽的美艦向中國彰顯台海與南海自由航行。 不過軍方人士指出,美國航空母艦距離台灣還很遠,是在西太平洋的公海,本來就是美軍活動的區域范圍,沒有異狀,與兩艘美艦航經台灣海峽的狀況不同。 根据美國太平洋艦隊公布訊息,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及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以16小時通過台海。 對于美艦通過台灣海峽是否會成為新常態,海軍新江艦前艦長呂禮詩受訪表示,這是中美之間的互動問題,台灣并沒有跟解放軍交惡。]]]]> ]]>

(Visited 5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