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相关人士稱,習近平將專程設宴款待訪華的安倍,這是自2007年以來的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設宴款待日本首相。

綜合媒體10月25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華期間,將于北京時間10月25日與26日兩次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此外于26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据政府相关人士透露:25日晚,安倍將出席李克強設置的非正式晚宴;26日早,安倍將與李克強夫婦共進早餐;26日晚,安倍將與習近平夫婦共進晚餐。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中國國家主席設宴款待日本首相是2007年時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訪華時。除了參與國際會議的場合之外,上一次日本首相到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是2011年12月時任日本首相野田佳彥。 日本共同網10月24日報道,安倍25日抵達北京后,將出席中日友好條約40周年紀念儀式。 26日上午與李克強舉行會談,擬就設立有关尖端技術領域合作的“創新對話”、締結規定海難事故時合作的《中日海上搜救協定》等達成協議。 25日下午與習近平的會談中,除了確認切實履行聯合國安理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制裁決議以實現朝鮮無核化外,還將就在圍繞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持續緊張的東海實現局勢穩定展開磋商。 逗留期間就中國“一帶一路”經濟帶構想涉及到的在第三國開发基礎設施等數十個合作項目交換備忘錄。]]]]> ]]>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