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四(25日)參加中日簽署友好條約40周年活動後,獲總理李克強夫婦邀請參與晚餐會。而安倍周五(26日)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後者亦將邀請安倍出席晚餐會,為11年以來再有中國國家主席招待日本首相共晉晚餐。

根據日本外務省確認,安倍周四晚上在釣魚台國賓館出席了由李克強主持的非官方晚餐會。晚餐會上還有外相河野太朗、經産相世耕弘成、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等人參加。中方出席的包括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駐日大使程永華、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等人。

晚餐會氣氛融洽

外務省形容晚餐會氣氛「融洽」,雙方在晚餐會期間曾就兩國關係、國際形勢及社會上如高齡化問題等交換意見。 據中國網上消息流出,中方安排的晚餐共有12款菜色,包括松茸山珍湯、富貴海鮮、蝦仁炒飯等,甜品還有芝士蛋糕。據悉松茸山珍湯是國宴中經常出現的菜色。

11年來再次邀請首相共晉晚餐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周五(26日)的晚餐會將由主席習近平主持。這是自前首相福田康夫以來,相隔11年再有中國國家主席招待日本首相共晉晚餐,可見中日關係得到相當改善。]]]]> ]]>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