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香港01報導】警方揭發無牌管槍「案中案」!周三(24日)警方拘捕一名涉嫌管有槍械零件的33歲男子陳雋傑。O記探員經深入調查後,發現一名七旬翁曾與陳有接觸,遂突擊搜查老翁的西貢住所單位,發現他竟私藏19支手槍及約2,000發子彈,遂以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將他被捕。據知,老翁曾有無牌管有槍械案底。

據資料顯示,本港今年度多次揭發市民管有「真槍」,包括今年6月的太古城兩死兩傷槍擊案、深水埗通州街公園檢霰彈槍及麗閣邨懷疑自製手槍案件。

涉案七旬翁姓劉,家住西貢區一單位。警方在單位內,檢獲共19支手槍、約2,000粒子彈、17件槍械組件、兩支雷管及一支引信管。劉已被暫控以一項「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案件將於下周一(29日)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另外,警員於今日(27日)上午突擊搜查全港多個懷疑涉案單位,其後在西區一單位內檢獲10粒子彈,並以涉「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拘捕一名39歲姓袁男子。袁現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下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藏過百槍械零件 網店男被捕

周三(24日)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於荃灣拘捕一名33歲男子陳雋傑,他涉嫌管有槍械零件被捕。探員其租用的迷你倉內藏有108件槍械零件。案件周六(27日)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12月21日再提堂,被告獲准保釋。

被告在網上賣玩具氣槍

被告陳雋傑報稱任職文員,並無案底。被告有自置的物業及持大學學位,他於2008年於德國畢業,之後回流香港,被告曾於一間錶廠工作,他已婚並有自置物業。被告以自僱形式,在網上賣War Game(野戰)的玩具氣槍。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周三(24日)於荃灣沙咀道68大成大厦綠色迷你倉商務中心,檢獲108件槍械零件。被告涉嫌觸犯香港法例238章火器及彈藥條例第13(1)及(2)條。

太古城槍擊案:警檢意大利手槍

今年,本港多次揭發市民藏有真槍案件,當中最為轟動為今年6月26日,造成兩死兩傷的太古城槍擊案。事發時,44歲女保鑣詹心桀,於鰂魚涌公園涉槍傷四名親友,當中疑犯的四舅父及大姨中槍亡。警方在場檢獲一枝意大利牌子Beretta 950 Jetfire、多發子彈及三枝玩具槍。

深水埗兩度檢真槍 警共拘七男女

約一個月後,警方再破獲兩宗真槍案。今年7月21日,警方於深水埗通州街公園巡邏期間,截獲一名56歲姓陳男子,並於其背囊內檢獲一支長約45厘米的霰彈槍及7發子彈,其中一發子彈已經上膛。事後警方共拘捕五人,包括姓陳男子、陳妻及另外兩男一女。

至五日後,警方於7月26日在深水埗麗閣邨截查兩名孟加拉男子,揭發他們身上藏有一枝15厘米的懷疑自製手槍、彈閘及兩發子彈,該兩名孟加拉男子當場被捕。

]]]]> ]]>

(Visited 7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