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救援現場[/caption] 而早前新聞爆出事故起因是私家車逆行,被證實為不實消息。媒體報道指出,與私家車相撞的巴士,在事發時越線在先,與對面行車線正常行駛的私家車相撞,墜下百米高的萬州長江二橋。初步證實墜江巴士上載有10多名乘客,目前僅撈到兩人遺體,其他人估計生存機會渺茫。 出事的22路巴士,行走環湖線路,起點和終點均為鞍子壩港口站,途徑34個站點。今日下午5時許,警方通報初步調查,是巴士在行駛中突然越過中心實線,撞擊對向正常行駛的私家車後衝上路沿,撞斷護欄,墜入江中。當時巴士上共有10多人。事發大橋已被封鎖,禁止車輛行人進入。而與巴士碰撞的私家車司機則在警方控制下送醫治療。
事發江面距離橋面有數10米高,而巴士墜江處水深達65至80米,江面現只有一半航道可通行船舶,另一半航道聚集大型打撈船、海事船、快艇及沖鋒舟等多艘船隻,正在進行搜救工作。現場指揮中心表示共有70多艘船在進行救援工作,圍繞事故水域全面搜救及打撈,當中包括蛙人隊、水底機械人及吊船等。 萬州長江二橋全長1153.86米,位於長江重慶萬州主城區下游聚魚沱河段,北接枇杷坪街道辦事處的康家坡,南連江南新區的南山寺,是一座特大型子母塔懸索橋型,於2004年9月建成通車。事故現場位於該橋中段,道路全寬20米,雙向四車道,設有道路中心實線。 由於水域複雜,江水較深,行動困難重重,掃瞄船基本確定巴士位置後,潛水員會到水底作更精確的定位。 當局早前初步估計,巴士在江面以下60多米。有專家說這個水深屬於深潛作業範圍,而距離事故水域不遠處是斜坡,水深110米以上,如果巴士隨水流再移動,搜救難度會更大。 專家又說,大橋離江面約50至60米,墮橋瞬間巴士內的人可能已經被震暈,車體亦可能變形,很難逃生,而且巴士未必密閉,到水底後車內人員生還機會渺茫,有乘客可能散落車外。]]]]> ]]>

(Visited 4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