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早前指,工作小組就修訂問題定期舉行會議,又指會與整間大學就草案公開磋商,預計將於2018/19學年的第二學期展開諮詢。(資料圖片)[/caption] 學生會署理會長雷樂希今早(29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有莊員月初參與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討論過程尚算有商有量,但希望校方可希望清晰擬定條文,例如怎樣才算是令「對大學聲譽造成傷害」? 今年初香港浸會大學有學生因不滿普通話豁免試機制,到語文中心抗議,其間有學生的言論因夾雜粗口引起爭議。相隔大半年後,《香港01》獲得一封相信是浸大校方傳給浸大師生的電郵,指浸大相關工作小組就修訂問題定期舉行會議,又指會與整間大學就草案公開磋商,預計將於2018/19學年的第二學期展開諮詢。

冀校方清晰交代含糊條文細則

雷樂希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一天出發》訪問時表示,月初有莊員參與小組首次會議,仍在意見交流階段,而莊員也在會上提出修訂建議,形容討論過程有商有量,但期望校方能清晰交代含糊條文細則,例如叫人不要報讀浸大,是否「對大學聲譽造成傷害」? 他認為,校方必須就修訂問題展開公開諮詢,讓所有教職員及學生參與,諮詢會至少有2至3場。他又對浸大校長錢大康的表現感失望,認為與最初願意聆聽學生意見的形象有好大落差。 浸大教職員工會主席的黃偉國在同一節目上表示,工作小組於去年11月已成立,相信修訂問題與普通話豁免試風波未必有直接關係。至於校方最終是否完全採納學生意見,交由校方決定,又指擔心修訂條文會被濫用。]]]]> ]]>

(Visited 5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