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對正前往美國的中美洲民眾,強硬態度升級,形容他們「侵略」。(美聯社)[/caption] 據墨西哥政府統計,目前準備前往美墨邊境的「移民大篷車隊」人數約有6000人。 美國軍方上星期說會派出最多一千人到美墨邊境,但傳媒引述幾名官員的最新說法,指出可能增加至五千人,主要是軍警及工程人員。這項部署仍在商討中,等待國防部長馬蒂斯批核。官員又說,派往邊境的軍方人員,未必直接參與搗截非法入境者的行動,主要負責運送物資,補給邊防部隊。 國防部說首批800名士兵,當地星期一已起程前往西南部美墨邊境,其餘士兵將分批在本周內抵達。較早前,2000名國防警衛軍已經前往當地,協助邊防人員。 總統特朗普對這批中美洲民眾的強硬態度升級,在社交專頁形容他們「侵略」,又說「軍隊正在等候你」。他強調除非經過合法程序審批,否則不會批准任何人入境。]]]]> ]]>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