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玉兔」已登陸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今日稍後時間將進入南海,雖然預測其強度將逐漸減弱,但仍有可能因應南海的環境,或有機會重整颱風結構而重新增強。美國全球預報系統(GFS)則再次西調玉兔的預測移動路徑,跟中日歐等預測存在頗大差異,路徑最遠相距逾400公里。

中央氣象台預警顯示,未來12小時內玉兔強度將逐漸減弱,以後強度維持或略有增強,預料11月1日開始轉向偏北方向移動,移速減慢,強度明顯減弱並將消失。 不過,玉兔的最終走向仍可能有變數,內地「颱風論壇」的氣象愛好者指出,雖然玉兔登陸呂宋後,其颱風結構受破壞,但似乎恢復頗快,故進入南海後或能重整旗鼓,重新增強。惟如果仍然減弱,便可能進一步受東北季候風的壓制,但普遍並不看好玉兔「復活」的可能。 而由於仍有變數仍大,故玉兔的預測移動路徑也有分歧,香港天文台、中央氣象台及歐、日等地,均預測玉兔在進入南海後將轉彎向北走,同時進一步減弱,甚至最終成為熱帶低氣壓「陣亡」於海上,但美國全球預報系統卻作出另一頗為不同的預測,繼昨日曾預估玉兔或在香港附近登陸後,把其路線進一步西調,預測會在珠海台山一帶登陸,令玉兔的預測移動路線,差距最多逾400公里之多。]]]]> ]]>

(Visited 1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