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最多會派1.5萬名美軍駐守美墨邊境,應對大批來自中美洲國家的難民。

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同日否認有關部署是中期選舉前所做的政治噱頭。 特朗普表示,最多會派1.5萬名美軍駐守美墨邊境,應對大批來自中美洲國家的難民。他說,美國會為此做好準備,難民車隊將不會進入到美國境內。五角大樓則指出,已確認目前約有7,000名現役美軍可以調配到南部邊境,其中約2,000人正在待命。 馬蒂斯同日稱,當局是應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要求而作出調配,否認是中期選舉前所做的政治噱頭,強調國防部不會「做騷」。 一名匿名美國官員上周四(25日)向路透社表示,當局計劃派800至1000名美軍駐守南部邊境。後來增兵至5,200人,部分士兵會配備武裝,但不會擔當執法角色,只會負責設置帳篷和路障、送海關人員前往邊境不同地區等支援工作。 中期選舉臨近,特朗普再打「難民牌」。他近日甚至聲言準備簽發行政命令,以終止讓非公民或非法移民在美國誕下的子女,自動擁有公民權的權利。]]]]> ]]>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