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美國中期選舉即將臨近,特朗普出臺多項似乎要「關閉美國國門」的政策以期解決美國多年來積壓的非法移民問題。只是沒想到本該奏效的禁令反而激起更大的浪花。光是難民大軍就已經讓特朗普有些焦頭爛額,於是美國派駐邊境的軍隊數量正在不斷上升。但是擺在特朗普和美國白宮面前的難題可不止這一個。

美軍派駐邊境兵力可能達1.5萬人

據《華盛頓郵報》10月31日報道,特朗普當天在離開華盛頓前往佛羅里達州參加選舉集會前告訴記者,將把派駐美墨邊境的軍事人員增加至1萬至1.5萬人,以阻止大批向美國邊境進發的中美洲移民湧入美國。這個數字已經是早前美國國防部宣佈派軍人數的兩倍。 特朗普這樣說道:「沒有人會進來,我們不允許他們進來。」 而就在特朗普透露繼續增兵前的一天,美國國防部還宣佈已經部署逾5200名美軍士兵前往邊境,應對移民潮。除了這些現役士兵,邊境早前就有2100名國民警衛隊員在執行任務。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所說的1.5萬名軍事人員是否包括國民警衛隊員。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分析,如果此次真的如特朗普所說部署1.5萬美軍士兵,這將大致相當於美軍在阿富汗的駐軍規模,同時是美國在伊拉克駐軍規模的3倍。這將是一個多世紀以來駐兵規模最大的一次。
在特朗普當天表態後不久,美國北方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隨著軍隊進入行動區,部署的數量每天都將發生變化,但最初的估計是(美國國防部)將有超過7000名士兵參與支持國土安全部在加利福尼亞州、亞利桑那州與德克薩斯州的行動。」 而據美國北方司令部介紹,一旦具有龐大數量的美軍駐紮在邊境地區,許多相關的配套也需要跟上。例如相應的直升機公司、負責協調的先遣隊,甚至醫療隊和臨時居所都將有回應安排。而附近的加利佛利亞州、德克薩斯州、亞利桑那州將有13個靠近邊境的營地將為駐軍供應物資。 美國有國家戰略預算評估中心的專家指出,1.5萬名美軍士兵如果常駐在邊境地區到12月中期,預計將耗費9千萬到1億美元的軍費開銷。即使1萬美軍駐兵的每日開銷也將達到6千萬至7千5百萬美元。 如此巨大的人力、財力投入,將會特朗普的中期選舉帶來什麼?我們不得而知。

特朗普內閣大逃亡?6名高官或離職

就在難民大軍壓境之時,特朗普的內閣也將會面臨一次大換血。 據美國Politico網站周日報導,多位白宮內部現任官員和知情人士在訪談中透露,至少有6位特朗普內閣的現任官員將在中期選舉後離任。
報導稱,第一個離職的官員可能是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他已經多次被特朗普公開批評,後者對他在「通俄門」調查中的表現相當不滿。 一名與白宮關係密切的共和黨人透露,特朗普已經找好了替代人選,即美國前檢察官、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 而包括防長馬蒂斯(Jim Mattis)、內政部長津克(Ryan Zinke)、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在內的5名高官也可能將陸續離職。 另兩名共和黨人表示,國防部長馬蒂斯預計會主動請辭。此前,特朗普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談節目《60分鐘》裏直言馬蒂斯「有點像個民主黨人」,並用微妙的語氣表示他「可能會離開」。 內政部長津克,就如同早前請辭的前環保署署長普魯伊特(Scott Pruitt)一樣,被捲入多則負面新聞中。 報導稱,幾個月來,對特朗普是否會拋棄羅斯的疑問一直縈繞在白宮上空。特朗普看不上這名商務部長在貿易協議中的談判技巧,還稱羅斯「已經過了他的黃金時期」、「不像個殺手」。因此,不少人都在猜測特朗普是否會對他下手,找新人取代他。 至於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和白宮幕僚長凱利,特朗普對他們在移民問題上的立場並不滿意。尼爾森對邊境安全問題的處理不止一次受到特朗普政府的審查,《紐約時報》披露她曾經起草過辭職信。 其實,自特朗普上任的21個月來,已經有8個內閣官員離職或發生人事變動。 目前已經離職的包括: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國務卿、環境保護署署長、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白宮幕僚長。發生職務變動的包括:原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調任國務卿、原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調任白宮幕僚長。
算上這次媒體所報導的6位官員,加上之前已經離職的,特朗普內閣將創下美國近年來離職率的最高紀錄,可謂「前所未有」! 美國一位曾為特朗普工作過得高級官員匿名評述這一內閣「大逃亡」事件:「現在他的問題孩子們都走了,這對他是個解脫」。 不過也有美國內部人士分析稱,這種高層官員的頻繁更換和離職可能讓特朗普很難取得勝利。]]]]> ]]>

(Visited 3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