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港澳青年有哪些創新創業機會?10月12日至14日,羊城晚報報業集團主辦、羊城晚報社承辦,暨南大學香港新聞傳媒同學會協辦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南粵行”活動,吸引了來自港澳的50名青年創業者、青年義工和大學生參加,他們受邀到廣東了解考察創新型企業和“互聯網+”創新業態發展情況。

此次活動,羊城晚報邀請的對象是創新創業願望強烈的港澳青年,旨在通過實地考察讓港澳青年充分了解廣東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希望為他們來粵創新創業搭建良好的交流、溝通平台。活動發起人之一、暨南大學香港新聞傳媒同學會會長周萱博士表示,香港當前最熱門的話題就是香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開通,以及由此帶來的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區域里的生活、學習和工作。在周萱看來,香港與內地的年輕人還有很大的交流、溝通空間,她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增進兩地之間的了解。 為了充分了解廣東創新產業園區的特點和政策,在三天行程里,50名來自港澳的青年才俊連續走訪了廣州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的勵弘文創旗艦園、華南新材料產業園、高新興科技集團、百達豐區塊鏈總部基地和羊城創意產業園、荔枝、網紅、中央車站等多家眾創園區、高新技術企業和“互聯網+”創新型企業。 來自香港的丁政凱今年22歲,他表示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到廣州。早有創業計劃的他,一直在尋找合適的機會與地點。丁政凱表示,在他身邊有不少香港年輕人也在考慮創業,但當中不少人對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和發展都不了解。經實地考察後,他發現,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是與每一個香港人,尤其是年輕人息息相關的。他會把這次了解到的信息帶回去給身邊的朋友。 羊城晚報社副總編輯孫愛群表示,羊晚集團充分發揮旗下三大傳播平台優勢,充分整合海內外傳播、文創產業、“互聯網+”新業態等資源優勢,主辦“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南粵行”活動,助力提高港澳青年對粵港澳大灣區的認識,實現創新創業願望,很有意義! 羊晚集團將努力打造常態性、可持續發展的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交流互動大平台。]]]]> ]]>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