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全國非洲豬瘟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昨日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會上表示,部分地區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後,各地做了大量工作,但疫情仍十分嚴峻,加強防控工作極為緊迫。他要求做好非洲豬瘟防控工作,阻斷疫情傳播,確保生豬產業安全、市場供應和社會穩定。

胡春華表示,要嚴格落實地方屬地防控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嚴肅追責問責,打擊生產經營者的違法違規行為,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要從嚴從速做好疫情處置,撲滅疫情、拔除疫點,防範疫情跨區域傳播。推動就地就近屠宰,盡可能減少生豬長距離調運。 另外,台灣農委會上月31日在金門小三通棄置箱內的大陸生產「雙匯香腸」(圖)驗出非洲豬瘟,為台灣發現的首宗非洲豬瘟食品。雙匯集團在鄭州的屠宰廠8月受非洲豬瘟影響,一度遭當局封鎖。集團表示已派員到台灣了解情况,核實是否旗下產品。

金門首檢非洲豬瘟食品 產自大陸

中央社引述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表示,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倘台灣證實有非洲豬瘟,台灣豬肉不但不能出口到他國,為控制疫情只能靠撲殺,將嚴重威脅產業。苗栗縣養豬協會總幹事何桶生表示,台灣本土豬肉本來已供不應求,倘非洲豬瘟傳入,恐更需依賴進口。
]]]]> ]]>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