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周二(6日)正式選行,來自共和黨的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的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近來馬不停蹄前往各州,出席不同集會為黨友站台。他們二人的發言針鋒相對,為中期選擇增添火藥味。

此外,兩黨的重量級人馬亦陸續現身為候選人站台,反映選情激烈。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奧巴馬趕赴佛羅里達州(Florida)和喬治亞州(Georgia)兩個關鍵州份為黨友拉票。他在邁阿密(Miami)的演講中猛烈批評朗普,指他蔑視真相,損害美國政治生態,並且持續散播恐懼。他又批評「政客們只是公然地、重覆地、差劣地和無恥地說謊,只是在搞亂事情。這就是他們正在做和一直做的事情」。 特朗普則在西維珍尼亞州(West Virginia)還擊,表示自己在「空軍一號」看了奧巴馬的演講,並再次抨擊他的醫保計劃,指他作出虛假承諾,「謊言一個接一個,背棄的承諾也一個接一個」。

兩黨重量級人物現身 為拉票作最後衝刺

除總統外,共和民主兩黨的重量級人馬亦陸續出動,為選舉作最後衝刺。民主黨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早前現身俄亥俄州(Ohio)為候選人站台,呼籲選民要以選票為國家帶來改變,為社會不再撕裂而投票。民主黨上周四更有名嘴奧花雲費(Oprah Winfrey)助陣,她到喬治亞洲拉票。 共和黨方面,現任副總統彭斯則連日與特朗普「肩並肩」到佛羅里達州和印第安納州等地出席造勢活動。]]]]> ]]>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