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下午,珠海航展繼續舉行飛行表演。代號FC-1的梟龍戰機以及代號鯤鵬的運-20運輸機均有出場。

有此次來華的巴基斯坦飛行員對內地媒體表示,梟龍戰機性能優秀,他有信心駕駛這種飛機對抗印度空軍的任何戰機。 梟龍戰機,中國稱之為FC-1,巴基斯坦稱之為JF-17雷電,是中國成都飛機公司與巴基斯坦航空綜合企業合作研製的單座單發輕型多用途戰機。2007年開始交付巴基斯坦空軍,有超視距作戰能力,是世界上首款使用DSI進氣道的現役戰鬥機。 此次巴基斯坦亦派出其空軍的梟龍戰機來到珠海。負責駕駛的巴基斯坦飛行員阿亞布對內地媒體表示,梟龍性能先進,功能全面,可以執行空中對抗和對地對海攻擊等多樣化任務,是巴空軍的主力戰機。阿亞布還說:「這款戰機不僅易於駕駛,而且性能很可靠,是我們可以信賴的夥伴。」 當記者問到他是否有信心駕駛這型戰機對抗印度空軍的戰機時,阿亞布也做出了堅定地回答:「當然,信心十足!我們可以駕駛這款戰機對抗印度空軍任何一種戰機!」 梟龍在今日表演中展現了其優秀的爬升能力,進行了幾乎90度的連續翻滾上升,極短時間內從500米左右爬升到3000米左右空中。 運-20代號鯤鵬,是由中國西安飛機工業集團研發的重型軍用運輸機,為目前中國最大型的自主研製軍用飛機,因其龐大外形,亦被取了一個外號叫「胖妞」。運-20最大載重能力66噸,可以載運主戰坦克等重裝備,最大飛行距離7800公里。有消息稱運20參考了美國C-17的氣動外形和機體結構。]]]]> ]]>

(Visited 3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