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于11月6日舉行了中期選舉,西班牙媒體稱,如果有人說這場中期選舉已經花費了51.90億美元,千万不要驚訝,實際數字要更大。

据西班牙《世界報》網站11月6日報道,根据分析美國政治與經濟之間千絲万縷、錯綜复雜的关系的獨立組織華盛頓敏感政治問題研究中心統計的數据,這51.90億美元只是選舉造勢所費資金,如果將這筆資金分派給選舉而出的435名眾議員和34名參議員,平均每位議員的費用將達1,104万美元。 報道稱,但這只是所有費用当中的一部分,因為除了國會選舉,美國人還要選舉30多個州的州長以及華盛頓、舊金山、鳳凰城和納什維爾等市的市長。美國50個州99個州議院中的87個議院的議員也將在這次選舉中改選,而州議院的選舉非常重要,因為州議員將決定地區選舉的形勢,決定2022年至2032年的所有國會選舉,贏得州議院的政黨將極大地打擊競爭對手的實力。 所有這些政治選舉活動都需要資金運作,每位州議員、市長、地區長官甚至水務專員都需要資金來贏得選舉,這個規則也適用于同期舉行的公投活動。 報道稱,最貴的造勢活動之一在兩位世界超級富豪之間展開,事关一場公投,結果將改變一個州的法律框架,傷害失敗方的利益。85歲的共和黨人阿德爾森(Sheldon Adelson)据說擁有資產309億美元,他正在发起宣傳,試圖讓內華達州的選民支持該州電力市場自由化的公投。 目前如果內華達州企業想要尋找NV電力公司以外的供應商的話,就必须向后者支付巨額補償金,而阿德爾森想要讓他的賭場获得更加便宜的電力。 與阿德爾森針鋒相對的則是全球第三大富商:民主黨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据說擁有資產846億美元,他是NV電力公司的老板,自然反對電力市場自由化。]]]]> ]]>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