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塞申斯11月7日表示,應總統特朗普的要求,遞交了辭職申請。他成為美國中期選舉后第一位下台的官員。俄媒分析了美司法部長下台的原因。

綜合媒體11月8日報道,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7日表示,他在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要求下辭職。這使他成為美國中期選舉后第一位下台的官員。 塞申斯說,特朗普7日要求他自己辭職,間接將他撤職。 報道稱,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已收到塞申斯的辭職信。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則相信會留任,繼續負責處理特别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正在進行的通俄案調查。 隨后特朗普在推特发文,宣布塞申斯的幕僚長惠特克(Matt Whitaker)擔任代理司法部長一職。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報道稱,俄羅斯國際人道主義和政治研究所專家布魯特(Vladimir Bruter)對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辭職的決定表示贊賞。 布魯特稱,塞申斯的情況很明了,他曾是特朗普最愛的寵臣之一,当他就任美司法部部長時,特朗普對他還很賞識。但自從特别美檢察官米勒開始調查通俄案后,特朗普的態度发生了轉變。 專家表示,雖然塞申斯并沒有主持通俄案的調查,但特朗普主要的不滿還是指向了他。在選舉之前,撤職塞申斯會非常不利,所以特朗普在選舉之后行動了。 布魯特表示,特朗普會繼續改組他的团隊。可以說,特朗普上台時所指定的官員中只有少數人將留在職位上,大部分人將離開。改組會繼續進行,特朗普將冲擊下一屆總統大選,如果成功,那么他將擁有一支全新的团隊。 据報道,特朗普之前在白宮記者會上曾暗示塞申斯會改組內閣。特朗普表示對大部分閣員感到滿意,但在中期選舉后“在不同職位上考慮不同人選是很正常的事”。]]]]> ]]>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