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內戰不斷[/caption]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日前也表示,葉門有半數人口,也就是多達1千4百萬人,面臨饑荒的威脅,是「全世界最嚴重的人道危機」。 《紐約時報》上周五(10月26日)報道一名飽受饑荒煎熬、瘦到皮包骨的7歲女孩阿邁勒(Amal Hussain),她的照片引發全球讀者關注也門內戰和饑荒,可惜阿邁勒同日已在饑寒交迫下痛苦地離世,內戰停火卻依然遙遙無期。 從照片可見,也門7歲女孩阿邁勒在過世的不久前,瘦得幾乎只剩下骨頭,非常虛弱。她是內戰下的犧牲者,也是當地180萬名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之一。她生前經常嘔吐、腹瀉,家人無力帶她去資源更充足的醫院,結果她在距離醫院6.5公里外的難民營離世,她的母親徹底心碎。 《紐約時報》記者斯萊克曼(Michael Slackman)在社交網站講述阿邁勒離世的消息:
]]]]> ]]>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