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在英國保守黨年會上掌摑香港義工的中央電視台記者孔琳琳,被英國当局控告普通襲擊后,于当地時間11月8日提堂,但孔琳琳未有出席聆訊。

綜合媒體11月8日報道,伯明翰警方在11月25日證實孔琳琳被正式起訴普通襲擊,案件11月8日在伯明翰裁判法院提堂,但被告孔琳琳未有現身。 控辯雙方均指出,由于剛收到一條新的閉路電視片段,需要更多時間研究,因此申請押后。法官同意押后申請,但特别提醒辯方律師,必须與孔琳琳溝通,下次開庭她應該出席聆訊。法官最終決定將案件延至11月21日再審。 公開報道顯示,孔琳琳打人事件发生在2018年9月30日。当日一個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在開會。 會議接近尾聲時,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致辭說:“我是親中國的,不是反中國的。我希望中國和中國人民成功。我批評中國当前的政府以及它對待人民的方式,但我支持中國這個國家和中國的人民,我相信香港的成功符合中國和英國的共同利益。所以,遵守中英聯合聲明規定的義務,保障‘一國兩制’的實行,對中國和英國都有好處。” 孔琳琳從聽眾席上站起來說,“你撒謊!你反華!你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漢奸!” 当一位工作人員請她離場時,雙方发生摩擦。一名華人工作人員在勸離過程中,手接觸到了孔琳琳的風衣, 現場錄像顯示,当時一名華人工作人員在勸離過程中,工作人員的手接觸到了孔琳琳的風衣,她喊道:“放開我”,并打了兩下工作人員的手臂。隨后,孔琳琳離開會場后,被警方逮捕。 央視发言人曾指出,希望英國有关方面不要為某些政治勢力所干擾,以事實為依据,明斷此案,維護中國記者的合法權益。我們同時支持孔琳琳本人保留反訴的權利。]]]]> ]]>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