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郵報》沙特裔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在國際社會引起軒然大波。時隔一個月後,有英國傳媒指利雅得另一名異見記者賈西爾(Turki Bin Abdul Aziz Al-Jasser)因運營一個抨擊沙特王室的Twitter賬戶,3月被政府逮捕入獄,其後更遭到嚴刑拷打,上周在監獄中身亡。

著名人權運動家阿西里(Yahya Assiri)接受《The New Arab》雜誌採訪時表示,「賈西爾是『被失蹤』,我們正在跟進他的案件。」有傳媒懷疑,賈西爾在獄中遭到拷打和殺害,但相關說法尚未得到證實。 報道稱,在賈西爾失蹤之前,有沙特間諜潛入Twitter位於杜拜的總部,鎖定這名異見記者正秘密運營一個名為「Kashkool(coluche_ar)」的Twitter賬戶,這個賬戶致力揭露沙特官員及王室人員侵犯人權的行為。 沙特王室的媒體事務由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的高級顧問卡赫塔尼(Saud al-Qahtani)掌控,惟他因卡舒吉遇害案已被當局革職。]]]]> ]]>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