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記者節,小編聽到的第一句卻是;「記者節快樂,稿子寫完了嗎?」等等!按照正常邏輯,過節不應該放假嗎,為什麼還要寫稿子?

打開朋友圈,除了互相祝福快樂快日,更多的卻是吐槽:記者節一不發錢,二不放假,三不補休,還要做特別報導,這到底是個什麼節日?
2000年,國務院正式批復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確定將11月8日定為中國記者節。自此,記者節成為繼教師節之後中國獨立確定的第二個以職業命名的節日。 有新聞發生的地方就有記者的身影,何為記者?地球不爆炸,記者不放假;宇宙不重啟,記者不休息。沒錯,記者就是需要全天候工作的,誰讓是「無冕之王」呢!「我們的節日不是在現場,就是在通往現場的路上。」這是新聞記者們常常說的一句話。 你以為的記者可能是這樣的
但更多是這樣的
或者這樣的
你以為記者寫稿是這樣的
但更多是這樣的
在中國記者節的,我們吐槽身為記者的苦與淚,但是縱觀全球,不少國家的記者朋友們還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 美國剛剛結束了中期選舉,共和黨失去了眾議院的控制權,特朗普似乎有了小情緒。在今天的新聞發佈會上,他將脾氣撒在一名CNN記者身上。 CNN駐白宮首席記者Jim Acosta在記者會上堅持向特朗普追問中美洲「大篷車」和「通俄門」問題,特朗普動怒拒絕會贏,並要求對方最下,「夠了,放下麥克風」。而當美國幕僚試圖從CNN記者手中搶走麥克風時,記者試圖繼續提問。最終,CNN記者還是交還麥克風。之後,特朗普繼續怒對CNN記者,「CNN應為有你為他們工作感到羞恥。你是個粗魯、糟糕的人。你不應該這麼對待別人。」 而後,白宮更是取消了CNN記者Acosta的通行證,並禁止他進入白宮採訪。 值得慶倖的是,CNN之後發出聲明,力挺記者。CNN稱,總統特朗普持續攻擊媒體的做法實在過分,這些攻擊言論不僅危險,而且與美國格格不入。聲明強調支持Acosta及所有媒體記者。 今年新聞界討論最多的,還有記者的安全。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佈的數據,僅在今年,截止到11月2日,全世界一共有88位記者被謀殺。 2018年秋天,沙特記者賈邁勒•卡舒吉之死震驚世界——以其死亡的慘烈程度、記者的異見者身份與謀殺者的王室背景。這個悲劇故事撕開了人們理解動盪地區記者生存狀態的一道口子,但記者被害案還有更多。 你可以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死亡記者名單裏找到死者的名字,但是僅此而已。沒有備極哀榮的葬禮,也沒有長篇累牘的哀悼。殺戮只是最極端的一種結局。對記者的其他干擾也一直存在,包括非致命性的人身攻擊、綁架、非法拘留、威脅、騷擾,以及對家人的報復。 然而,儘管如此,還是有一大批的人前赴後繼,懷抱著理想和信念,憑藉手上的筆改變世界。有人說:「新聞是一條註定要長跑的路,一朝一夕不足以改變這個世界;要相信新聞依然有助於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一點,而我願意成為千萬推動者中的一員。」 今天,向全世界所有的記者同仁們致敬!]]]]> ]]>

(Visited 4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