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從美國官員和士兵口中得知并還原了9月30日中美軍艦在南海的“零距離”冲突。

《紐約時報》11月8日報道稱,中國軍艦遠遠地警告美國驅逐艦在南海的“危險路线”。隨后中國軍艦加速追趕,危險地靠近。在几分钟的緊張時間里,碰撞似乎迫在眉睫。 美國海軍“迪凱特”號導彈驅逐艦吹響了它的哨子。中方沒有注意到。相反,機組人員准備扔掉大型的減震擋泥板來保護他們的船。一位美國水手說,他們“試圖把我們趕出去”。 報道稱,当天早上,“迪凱特”號的一個急速右舷轉向避開了這個平靜赤道海域的一場災難,一場可能嚴重損壞兩艘船只,殺害雙方船員并將兩個核大國推向國際危機的災難。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詳細描述了這次遭遇。 兩艘軍艦相距不到45碼(約41米),這是美國海軍在南海挑戰中國軍事力量最千鈞一发的時刻。 對此,中國國防部新聞发言人吳謙10月2日表示,9月30日,美國海軍“迪凱特”號導彈驅逐艦進入中國南海有关島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軍170艦依法依規對美艦進行識别查證,并予以警告驅離。 吳謙強調,中國尊重并維護各國依据國際法在南海享有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國家打著“航行自由”的幌子,行違法挑釁之實,威脅沿岸國主權和安全,危害地區和平與穩定。 而美國有线電視新聞網(CNN)稱,据美國軍方統計,自從2016年以來,美國海軍在太平洋上曾遭遇中國軍方18次不安全或不專業的接觸。]]]]> ]]>

(Visited 3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