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泰爾班德說自己比實際年齡至少小20歲[/caption] 他說,希望能讓自己年輕20歲,這樣能有更多的工作機會,更容易找到約會對象。 但是他居住地的地方政府拒絶在官方文件上更改他的出生日期,因此他向法院提起訴訟。 拉泰爾班德在荷蘭是一位知名的媒體人物,主要從事勵志演講,以正面思考來激勵聽眾啟發人生。 改性別可以,改年齡不可以? 拉泰爾班德出生於1949年3月11日,但他說自己至少比實際年齡年輕20歲,因此要將出生日期更改為1969年3月11日。 已經改信佛教的拉泰爾班德說,「我剛做過身體檢查,你猜怎樣?我的生理年齡是45歲。」 「69歲發展有限,如果是49歲,我可以買房子,開不一樣的車,我可以有更多的工作。」 「在約會軟件上,如果我說我69歲,我找不到約會對象,如果我說我49歲,擺上我的照片,我會變得很搶手。」 「跨性別者現在可以更改出生證上面的性別,按照同樣精神,更改年齡也應該有同樣空間。」 跨性別者指的是那些心理認同性別和出生性別不同的人,如果採取醫學手段轉換性別則被稱為變性人,但在一些地方,尚未變性的跨性別者也可以改變出生性別。

年齡歧視

拉泰爾班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他每天都會因為自己的年齡而遭到歧視。 他說,很多公司不願意僱用已屆退休年齡的人作為顧問。 他還說,他申請更改年齡對政府也有好處,因為他將會放棄退休金,一直到他再次屆滿退休年齡為止。 法官對拉泰爾班德的處境表示同情,因為現在人們可以更改性別,而這在過去是想都想不到的。

矛盾問題

但是法院表示,允許人們更改出生日期在現實上有執行的困難,因為更改出生日期意味著在法律上刪除一個人人生的一部分。 法官問拉泰爾班德說,如果他的出生年份從1949年改為1969年,也就表示在1969年以前他在法律上是不存在的。 如果不存在的話,「那麼你父母在那20年裏照顧養大的是誰呢?」 法院預計在4周之內做出書面裁決。]]]]> ]]>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