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哈佛大學的天文學家最新發表的論文指出,去年十月被發現「路過」太陽系的神秘物體「星際雪茄」,可能是外星人的太空探測器,肩負調查地球的任務。

這個命名為「Oumuamua」的神秘物體,大約是「來自遙遠過去的信使」的意思,由夏威夷大學Pan-Starrs(全景式巡天望遠鏡)研究團隊發現。科學家一直對「星際雪茄」的不尋常特徵及其來源提出不相同的解釋,到最終把它列為一類新的「星際物體」。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新發表的論文提出一個新見解,指Oumuamua可能存在一個「人造起源」。 研究員刊登在《天文物理期刊通訊》的論文表示,去年「路過」過太陽系的雪茄狀神秘星體,可能由外星文明故意移動到地球附近,屬於一個完全可操作的探測器。這項理論建基於物體的「過度加速」,即Oumuamua在二〇一八年一月通過太陽系時突然大幅加速,最終離開太陽系。撰寫論文的哈佛天文學教授勒布和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博士後研究人員比亞利說,若是「人造起源」,Oumuamua可能是一種太陽帆,漂浮在星際空間中,並由太陽輻射推進。 他們表示:「人類已經製造類似的太陽帆……這種技術可以用作行星之間或恒星之間運輸貨物。」論文說,Oumuamua的高速度及其不尋常的軌道道,顯示出它可能已經無法運作。 值得一提的是,彗星是由於被稱為「放氣」的過程而加速飛行,其中太陽加熱冰彗星的表面,釋放出熔化的氣體。不過,Oumuamua沒有出現這個情況。Oumuamua的飛行速度高達時速三十一萬五千四百三十一公里,長約四百米,但高度和寬度只有長度的十分之一,這個形狀在太空中前所未見。]]]]> ]]>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